herrDeng網內搜尋

自訂搜尋

Ads

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

array

array ex 1, 2,3,7,8

ex2

請將執行結果貼出>

ITE證照介紹



由於近年來IT產業的蓬勃發展,各項新技術與功能的突破,使得產業進入一個新的競爭領域,不論是傳統的製造業、新興的服務業、高科技產業等,皆無法自外於 此一潮流。由於IT技術特性,使得競爭不再以國界為限制,資本也不再是絕對優勢,只有掌握了技術,才是真正的領先,而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(WTO)之後, 此一無限空間競爭之態勢更為明顯。

為使我國企業能因應此一時代的潮流,建立資訊網路為基礎架構的新運作模式,藉以提高競爭優勢,行政院 會於88年6月3日通過「產業自動化及電子化推動方案」,並自88年7月1日起實施,為期五年六個月。產業e化亟需高級資訊專業人才,歐美、日本、印度等 國除大量培育此類人才外,亦均辦有此類人才之能力鑑定,事實證明,對其產業e化有卓著影響。

反 觀我國尚缺此類人才能力鑑定,雖然國內目前已有數家機構辦理能力鑑定考試多年(勞委會、基金會…等),但整體而言皆屬初階技能檢定或認證,與其他國家(包 含美國、日本)資訊考試相比,仍有許多專業人才能力認定測試尚待舉辦。且目前國內機構主辦之檢定證照,僅適用於國內,無法獲得國際的認可,對於應考人員的 助益相對有限,以此態勢長期不利我國產業發展。適逢89年11月亞太經濟合作發展會議部長級會議時,日本經濟產業省平沼大臣,向前經濟部林信義部長(現任 行政院副院長)提出跨國合作構想,希望促進兩國在「資訊人員檢定(Certification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xpert Examination)」之合作。當月底尹啟銘次長即率團赴日本訪問後,再次確認雙方合作之意願,決議舉辦資訊人才之跨國認證。

由 於資訊技術進步速度,因此需要透過認證制度來驅動在職人員的進修。政府受限於法令/法規限制,無法因應資訊技術的進步而即時修改規範與試題內容,因此造成 考試內容與產業需求技能產生落差的現象。為能有效鑑別資訊專業人才,特遴選委託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及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,執行鑑測工作。
為使鑑測貼近企業界用才標準,並切合實際需要,電腦技能基金會於90年透過台北市電腦工會,訪查業界需求人力項目,,並據以選出「系統分析」、「軟體設 計」、「網路管理」、「資訊安全管理」及「企業電子化系統」等五項為91年鑑定之項目,並將91年中開考。期望藉由此一認證之執行,一方面建立國內完整的 資訊專業人才能力認定體系,以提供企業界優良之資訊專業人才,帶動國內考、訓、用合一的資訊訓練體系;另一方面藉由本考試制度與世界各國資訊技術流通、接 軌,使資訊技術發展與國際同步,為我國產業奠定良好的競爭優勢。

II. 執行目標
ITE鑑定實施,期望能達到以下數點重要目標:
A.過跨國相互採認,建立兼具國際知名度與價值的認證,帶動國內考、訓、用合一的資訊訓練體系。
B.建構國內完整資訊專業人才能力採認體系,以提供企業用人的參考。
C.發展資訊專業人員社群,有效提供產業所需的專業人才,從而促進資訊產業的發展。
D.藉由鑑定制度,鼓勵資訊在職人員進修,進而提升人員的生產力與競爭力,以適應未來國際自由化競爭的趨勢。


資料來源

http://www.itest.org.tw/ite/plan_content.asp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