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rDeng網內搜尋

自訂搜尋

Ads

3009年5月25日 星期四

[置頂]ECDSA

什麼是ECDSA?






在本人第一次接觸到橢圓曲線,只是把它當成數論、代數幾何的東西,當初壓根沒想到,橢圓曲線還有商品化的可能。

4 則留言:

B9513029 提到...

數位簽章演算法(Digital Signature Algorithm, DSA)、橢圓曲線密碼學(Elliptic Curve Cryptography, ECC)

合起來就是"橢圓曲線數位簽章演算法"(ECDSA)

b9433048 提到...

橢圓曲線DSA (ECDSA)是DSA在橢圓曲線的變形。

B9513024 提到...

橢圓曲線DSA (ECDSA)是起作用橢圓曲線小組數字簽名算法(DSA)的變形

b9513076 提到...

橢圓曲線簽名(ECDSA)相對傳統簽名演算法具有速度快、強度高、簽名短等優點,其用途也越來越廣泛了,Microsoft 產品的25位的CDKey中就使用了橢圓曲線簽名演算法。如今使用 VS2008 也能方便的進行橢圓曲線簽名(ECDSA)了。遺憾的是 VS2008 提供的橢圓曲線簽名目前只能在 Windwos Vista 上使用。

橢圓曲線簽名(ECDSA)的工作原理與大多數簽名演算法類似,都是使用私鑰進行簽名,使用公鑰進行驗證。其模式與其他託管加密類相同,只是橢圓曲線簽名(ECDSA)密鑰存儲在 CNG 中。使用 CNG 您可以安全地存儲密鑰對、公鑰並使用簡單的字符串名稱對其進行引用;使用 CngKey 類對密鑰進行打開、創建、刪除和導出等操作。


數位簽章演算法RSA 與ECDSA 的比較
演算法 RSA ECDSA
RSA簽章長度:
_ 安全性2128:384 位元組
_ 安全性2192:960 位元組
_ 安全性2256:1920 位元組
安全基礎 :
大數分解
優點:
歷史悠久,容易說明,亦可
同時用以加解密。
缺點:
速度慢,簽章長度較大。
ECDSA簽章長度:
_ 安全性2128:64 位元組(質數體)
_ 安全性2192:96 位元組(質數體)
_ 安全性2256:132 位元組(質數體)
安全基礎 :
橢圓曲線離線對數
優點:
速度快,簽章長度小。
缺點:
理論不易理解,實現技術較複雜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