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rDeng網內搜尋

自訂搜尋

Ads

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考古題




1.計算11x + 120y = gcd(11, 120)!

2.RSA中, p = 11, q = 13, e = 11 計算n, phi(n), d =?若明文m = 7, 密文c =?

3.質數定理說小於 x有個估計式,請敘述之。

4.假設你是CA, 如何生成使用者RSA鑰匙? 這些參數, 哪些要保密? 哪些要公開?

5.加密用哪一把鑰匙? 簽章用哪一把鑰匙?

6.何是單向陷門(One-way trapdoor) 函數?

7.RSA 加密函數為何? 為何是單向陷門函數?

8.可回復式RSA 數位簽章為何? 提供何資安功能? 密碼學之其他資安功能?

9.假設你是Alice, 這家CA 使用512-bit 之RSA。你會相信這家CA? 為什麼?

10.據了解破譯一512-bit 之RSA 需要8400 MIPS-年, 此又是何意?

11.RSA 是否為Unconditionally secure 密碼?Computationally secure 密碼?解釋之!

12.使用Vigenere 密碼加密明文="ecc is hard"密鑰=(3; 10; 19)!

13.單套字母替代加密明文=“AES is no public key”金鑰=“RSAGUNZIP”!

14.非對稱式密碼系統Bob 要用哪一把鑰匙解密? 用哪一把鑰匙驗證?

15.這家CA 提供Digital Envelopment(RSA 與AES) 之服務。解釋之!

16.Alice 選用128-bit AES 加密, AES 加密函是單向陷門函數? 解釋之!

17.密碼學資安功能? 何與電子商務最有關聯?

18.假設你是Alice, 這家CA 使用4096-bit 之RSA 傳送單套字母替代金鑰加
密。你會相信這家CA? 為什麼?

19.據了解破譯ECC2-108需要40000 MIPS-年, 此又是何意?

20.何謂Kerckhoff原則?

21,何謂Side Channel Attack?

22.SSH與telnet的差異?所用的Port為何?

23.何謂public-key密碼系統?何謂secret-key密碼系統?各列舉五種!

24.WEP安全嗎?

25.簡述One-Time Pad!是無條件安全?

26.何謂數位彌封?加密的session key如何傳送?

27.密碼系統所用的似亂數(Pseudo Random Number),可用C函式庫的srand, rand產生?為什麼?

28.當代密碼加密前,為何要先壓縮?

29.何謂頻率分析?

30.古典的單套字母替代,以英文為例,有金鑰26!-1種。而當代密碼的DES只有金鑰2^56種,這是遠小於26!-1,但是單套字母替代沒有比較安全,為什麼?

31.解釋為何破譯einigma的手法是"明文攻擊"?

32.何謂暴力攻擊?

33.DES為幾回合的Feistel密碼?請用圖描繪加密、解密一回合的Feistel!

34.DES金鑰長度?有效金鑰長度?如何判斷有效DES金鑰?

35.n=2(mod 3) ,n=1(mod 5) n=4(mod 7), n=?

36.何謂RSA的Reblocking問題,如何解決?

37. RSA中有相同模數協定錯誤,敘述之。

38.RSA能運作是因為Fermat-Euler定理,請敘述之。

39.Hill密碼不敵何者攻擊手法?

40.你會如何計算 7^7(mod 11)?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