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rDeng網內搜尋

自訂搜尋

Ads

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

8G樹莓派4B裝類Visual Studio Code軟體code-oss編寫openCV

 

8G Ram Raspberry 4B會比裝在Virtual Machine上的Linux虛擬機效能差嗎?在這樹莓派上裝類Visual Studio Code(code-oss)軟體編寫Linux C++/openCV,須知IOT的軟體須花功夫找,網路上散佈的預先編成執行碼的,大多都是針對x86架構的,對arm64的要特別去找,不然就找source codes自己用cmake或makefile編。現在apple用arm的CPU做自己的電腦,連現在最快的超級電腦「富岳」(Fugaku),cpu也是用arm的。以後arm64架構的工具軟體只會越來越多。這種找軟體不到的窘況,應該是暫時的。

花功夫找到、裝好,這樣樹莓派上面,就有一個堪用的IDE,足以編寫一般的C++程式沒問題。裝的code-oss軟體是open source,也是Visual Studio Code在用的,輕量化,使用的方式跟Visual Studio C++還是有相當的差異,算是初體驗,還需要一段學習的歷程。安裝code-oss的主要步驟就是針對Arm64架構的debian包安裝:


sudo dpkg -i code-oss....deb

啟動軟體,就開啟終端機,打指令


code-ossi

這跟正港Visual Studio Code下code指令稍有不同。cmake對老師這種當初學vi及emacs寫code的輩份實在太新,勉強用一個簡易的CMakeLists.txt如下:


cmake_minimum_required(VERSION 3.0.0)
project(rotation)
find_package( OpenCV REQUIRED )
add_executable(rotation rotate_image.cpp )
target_link_libraries( rotation ${OpenCV_LIBS} )

註:樹莓派4B的OS是ubuntu 20 server+ xfce4桌面環境。安裝的方式跟這台差不多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