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rDeng網內搜尋

自訂搜尋

Ads

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

Jetson-Nano Ubuntu 18設定xrdp傳送聲音



Linux透過遠端想要傳送聲音,不像Windows那麼理所當然,可行但還是實驗性的功能,有就很高興了。坑很多。純vnc應該辦不到,ssh, xrdp應該可以,但需要額外擴充。以xrdp為例,需要pulseaudio-module-xrdp。


效果最好的是控端與被控端都是Linux作業系統,兩邊cpu都能承受,然而最好都是新開機。可能錄製軟體佔掉太多記憶體,CPU也至少佔滿一個執行行緒,又有記憶體leaks,當下錄製xrdp聲音效果不好,關掉就大幅改善。

如果是windows連Linux,音質可以,但Linux被控端CPU用量很大,用到很想把此辛苦建立的功能砍掉。pulseaudio在各版的Linux,還有許多坑該處理。

參考來源:
https://github.com/neutrinolabs/pulseaudio-module-xrdp/wiki/README
(neutrinolabs/pulseaudio-module-xrdp)
https://c-nergy.be/blog/?p=13655
(xRDP – Missing packages for Sound Redirection in Ubuntu 19.04
May 25, 2019 Griffon)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