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rDeng網內搜尋

自訂搜尋

Ads

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

--電算中心公告--2008全民資安健檢

--電算中心公告--

一、依據教育部函辦理,請本校師生踴躍上網參與。
二、國家資通安全會報「2008全民資安健檢」活動,係以「勤練資安 防身術、捍衛個資保隱私」為號召,針對最新資安事件設計案例或情境式健檢題目,透過趣味的檢測,使受測人了解自己的弱點,進而強化資安知識與素養。三、請至「全民資安網iSafe」(http://exam.isafe.tw)首頁,點選「資安健檢」之圖示(資安老爹)進入活動網站。活動自即日起至97.10.31止,凡在期間完成健檢者,就有機會獲獎。

4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測了資安健檢,雖然題目不難,但看到有以上皆是的選項,還是會想要選它,但做了此測驗,讓我更明確清楚我不懂的地方。

匿名 提到...

資安健檢是一份有關資安的一些問題,在對資安還不是很了解的狀態下測驗只得到了85分。雖然分數不高,但又上了一課,真受益良多。

匿名 提到...

這個測驗代表在社會上,資安的重要性更加的重視,做這個資安健檢讓我有不少收穫,更加清楚電腦的狀況,可能意味著資料的安全性。

匿名 提到...

在老師還沒有宣布之前,已經有測驗過了!還填了姓名和地址…等資料,準備等領獎品,測驗完畢後還可以看自己錯哪幾題,第二次測驗比第一次高分,我有進步!

匿名 提到...

之前就已經測了資安健檢,沒想到是這次功課的其中之一,以為非常難的說,但只得85分,題目好像是一般的常見的問題,有些以為自已的觀念正確了,其實是錯的,還不錯的測驗,
完後還告訴你錯的地方,讓自已獲的正確的觀念。

匿名 提到...

做完題目後,
只有70分...(微微的笑了)
不過還滿有趣的,
可以增加資訊安全這方面的知識,
也不會太死板版。
真是一個很棒的活動!!

匿名 提到...

做了此份測驗,讓我了解到我以前對資訊安全認知上面的錯誤想法,經由這次的經驗,讓我自己能夠進一步知道自己所要修改的地方。

匿名 提到...

題目幾乎都是基本常識,但還是沒法拿滿分,但看過正確解答更了解資訊安全的知識,獲益良多。

匿名 提到...

資安健檢我只有85分,看了解答之後,覺得自己對於資安的相關資料還是有待加強,錯了不該錯的題目,很多題目會讓人錯亂,不知道該選以上皆是,還是其他的答案。不過經過這次的測驗,讓我更了解一些我之前不清楚的地方,真的很有幫助。

匿名 提到...

有一些我不懂得電腦知識,我才發現我不懂好多資訊安全,常常傻傻的就把個人資料用在不正確的網站上面,也沒有檢查他是否有安全標章,如果中了木馬或變成疆屍電腦,不就要找道士來幫我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測了一下資安健檢,雖然得了95分,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不懂,會辦這個活動的原因,應該是大家對於資安的認知度不夠,才會辦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活動來幫助大家,讓更多人了解資訊安全的目的。

匿名 提到...

測驗做完了,裡面的題目有些很簡單,但是也有些是要讓我想一想的,所以我絕得我還有發展及努力的空間,這活動真的對我受益良多,多謝啦。

匿名 提到...

哇~我得到了95分呢,

考得都是一些常見的網路小知識,

關於備份的那題沒必要一定要一週一次吧,

以分數來看,可見我是個認真上課的好學生!

匿名 提到...

資安健檢是一個很簡單的小遊戲,但是他講了很多有關資訊安全的問題,而且測完以後好像還可以參加抽獎,真的是有吃又有拿。遊戲裡面講了許多平常不會知道的知識,讓我從裡面了解了一些有關資安的事情,真是個好東西!

匿名 提到...

去做了一下資安健檢,錯滿多的...對這方面還要再加強了。很不錯的測驗,對我很有幫助,讓自己清楚自己不懂的地方,取得正確的網路安全資訊,對自己很有幫助。

匿名 提到...

做了測驗,簡單的題目,提醒了我們很多正確的觀念,只花了一點點時間收穫良多!當然還是有自己不清楚的問題,因為測驗也增加了學習,我覺得很有意義。

匿名 提到...

資安健檢這個測驗很不錯,除了從上面得到資訊安全的資訊還可以抽獎。題目算是簡單,雖然只拿到85分,但是至少針對錯的地方,它還提供解答。

匿名 提到...

感覺是一些還滿基本的資安常識,可是有些題目還是得想一下才想的出來,做完發現錯了一題,看到解答才知道原來如此,這種測驗還不錯,可以讓自己了解一下自己到底懂不懂資訊安全的基本。

匿名 提到...

測了資安健檢~ 題目不難 都是簡單的東西

又上了一課咧! 更了解自己的電腦!

匿名 提到...

這次的資安健檢,讓我覺得原來我對於這些基本常識都不夠了解。雖然只有20題,但是每題都要仔細思考,有的甚至用猜的,等看完解答後,才知道原來是如此!!也讓我多了解了資訊安全的問題。

匿名 提到...

資安健檢,我覺得這活動還不錯,可以讓不懂得人了解,網路如何使用才安全,常常很多大公司因為電腦中毒資料外洩,導致一些法律上的糾紛,為了避免這樣,所以大家要做好網路防護

匿名 提到...

測驗完之後,雖然都是基本的,但我還是錯滿多的,錯誤時可以讓我對他有更深的印象,才不會容易忘記,可增加一些常識~

匿名 提到...

平常的時候就要留意那些可疑的電子郵件,看到不對勁的信就要直接刪掉,就不要打開來看了,否則電腦裡面重要的資料都被人盜光光了!!!

匿名 提到...

光聽資安健檢這名字,原以為會很難,沒想到測驗後,發現題目都蠻基本常識的,藉這次測驗也順便補充了些資訊安全方面的知識。還不賴啦!

匿名 提到...

測完之後,真的讓我發現自己的知識太缺乏了,以後上課要好好認真聽老師講課,虧我還讀資管,真是太丟臉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哈~我只有75分~好像~
不是很OK~
要加強阿!!
不過學到很多相關知識~
真的很不錯!!

匿名 提到...

感覺還蠻簡單的,而且也是現在還蠻常出現的一些問題,不過還是有遺漏的地方,資訊安全真是要常常注意,不能只靠平常的經驗,而是要真正的去了解。

匿名 提到...

測完資安健檢,得到90分,代表我還有一些資安相關的知識沒有很了解,藉由此次的測驗又讓我多上了一堂課,真是受益良多!

匿名 提到...

裡面的題目有的是很常遇到的問題,
雖然看似簡單,
卻往往觀念與認知上的錯誤,
以至於常常搞錯;
在經過測驗後,
能更加深與修正個人的認知,
這是一個很棒的活動。

匿名 提到...

題目不難,是一些常識跟以前教過的東西;測驗過後再加深自己的印象。

匿名 提到...

資安健檢的題目,有些是基本的常識,有些是比較專業的,讓我對平時上網時,有了更佳的處理方式。

匿名 提到...

在資安健檢中,發現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資訊的觀念還有一些是不正確的!而且題目也不會很抽象,而是很實際平常就會用到的常識,題目做完後還有檢討,可以糾正原本錯誤的觀念,我覺得還滿有幫助的!

匿名 提到...

測完資安健檢之後,雖然題目不難,但是卻還是有做錯的答案,看來對於資安的的了解還不太夠,不過,這個活動還是讓人受益良多,也算是蠻有意思的。

匿名 提到...

錯了最後4題只得到80分,讓我了解數位簽章那部分真的太缺乏了,看來得好好再用功補那一部分,否則白上老師的課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這個題目雖然不難,但是還是會有疏漏,做完了以後對資訊安全又有更進一步的了解。

匿名 提到...

測完之後只得85分,這表示我對資安還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,電腦常常就因為小地方不注意,中毒掛掉還真是獲益不淺。

匿名 提到...

資安健檢測驗完成!我測了90分^^
題目深度不高,應該說大部份的題目都是基本常識!

匿名 提到...

這些題目都是一些基本的問題,雖然有95分,但是有些事情自己也沒有特沒的注意,現在電腦上的資料真的是要很注意它的安全性。

匿名 提到...

資訊安全的認知測驗,雖然是第一次,考了82分,但感覺多上了一門課讓認知更加了解,受益不少。

匿名 提到...

資安健檢,題目看起來並不難,但是越容易的題目越容易搞混,藉由這次的測驗可以加深印象。

匿名 提到...

之前有測驗過,分數還算尚可,
不過,錯的地方也代表,對於這方面
的知識,我還有待加強,真的還蠻不錯的。

匿名 提到...

資安健檢是一個很簡單的小遊戲,但是他講了很多有關資訊安全的問題,而且測完以後好像還可以參加抽獎,真的是有吃又有拿。遊戲裡面講了許多平常不會知道的知識,讓我從裡面了解了一些有關資安的事情,真是個好東西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