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rDeng網內搜尋

自訂搜尋

Ads

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

2020年程式語言排名



2020年程式語言排名。老師少年時學C語言,到現在都還很受用。觀察兩項不同網站排名,用; {的主流程式語言C, C++, Java排名都在前五。Python也在很前面。至於其他的,COBOL因covid-19疫情躍升,Arduino如以程式語言視之,在IEEE Spectrum也進入前十大。網頁用的Javascript也進入前十大。
如果要問老師,學哪種最好,當然要先看目的,也要用適當的開發工具IDE。(對於想要同時兼修Unix技能的,另當別論,不過還是建議用vim,要比vi好,至少指令對了,顏色會對)

真正零基礎的初學者,建議可從支援Blockly技術的Scratch, app inventor 2開始(以免一開始挫折太大,弄半天也只會Hello world)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1k_oVmxeAY&list=PLYRlUBnWnd5J7BR_o0gJ4NgY1dHXjnzMP

類C的程式語言最好要學,目前都還是主流語言,老師寫程式會考慮效能,會建議學C加上一些C++(老師目前未見有人宣稱C++的所有用法都很會用的)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yAnzYirwVY&list=PLYRlUBnWnd5LJDTpR1wWNwE6eFeaNFg_L

如果要兼顧ui,  網頁程式,當然可選C#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YWaCr4oXq4&list=PLYRlUBnWnd5IVbYBhvLNuBNUYfSIM2uMN

有了類C的程式語言的基礎後,像是python, R有需求就學。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熱門文章